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湾里区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健康扶贫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08  访问量: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区财政加大投入保障,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让国家的惠民政策惠及更多的贫困群众。

确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加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2018年安排资金98.62万元,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代缴基本医保个人缴费部分,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加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100%全覆盖,有效地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就医保障问题。

开辟绿色通道,在全区定点医疗机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七免三先一后”及“一站式结算”便民惠民服务,2018年门诊减免647人次,共计5.02万元。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共计产生住院医疗总费用525.5万元,通过五道保障线报销了489.49万元,贫困户自付36.01万元,自会比例为6.85%。

积极开展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组建28个签约医疗团队,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覆盖,对建档立卡贫困对象进行逐户上门走访核实。排查统计患病人数579人。

推动大病救治工作及光明扶贫工程。开展大病救治工作,2018年全区完成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救治5例;尿毒症免费血透救治37例;重性精神病救治审批94例;“光明微笑”工程白内障手术30例;完成3570名育龄妇女“两癌”复查,妇女“两癌”救治3例;艾滋病机会性感染患者救治1例。

加大基层医疗机构基础设施建设。在洗药湖管理处设立公立医疗点,切实解决了偏远山区群众看病难问题。全家完成11所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标准化建设,实现村级卫生计生服务室达标建设基本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