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红谷滩财政“三提升”强化城市建管 打造品质城区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4-17  访问量: 

为持续提升城区品质,围绕红谷滩新区“大手笔布局、大气魄建设、大智慧管理”的要求,区财政部门把加大财政投入与注重政策引导、支持基础建设与提升文化品位有机结合,着力推动红谷滩新区“五个中心”建设。

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幸福度”。落实突出民生导向要求,保障教育、医疗卫生、社保和就业、保障性住房等重点支出需要,2018年新区八项民生支出达24.5亿,同比增长33.7%,位列全市第一,切实提升民众幸福感。

加强基础建设,提升城市“舒适度”。为促进城市内在功能和外在形象的统一,区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推动道路“白改黑”工作、路灯“暗改亮”工程、老旧社区“旧改新”等项目,同时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棚户区改造、排灌系统建设、黑臭水体治理、公共停车场建设等,补齐生活配套短板,提升城市“舒适度”。

打造智慧新城,提升城市“智慧度”。红谷滩新区自成功入选国家智慧城市试点以来,红谷滩新区财政局整合各类资金,同时充分利用政府采购平台在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导向作用,大力推动“智慧平安系统”、“智慧政务系统”、“智慧社区”建设,努力让更多民众享受智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