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安义县财政局“四措并举”扎实抓好老干部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5  访问量: 

近年来,安义县财政局老干部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和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有力促进了财政各项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局领导班子始终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统筹谋划老干部工作,把老干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年初召开局务会议专题研究老干部工作和老干部党建工作,及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把老干部工作谋划好、布置好、落实好。

二是认真落实政治待遇

坚持每月组织老干部政治学习,系统学习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老同志老有所学、思想常新。认真听取老干部意见建议。在一些全局性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前、在每年的“重阳节”座谈会上,单位主要领导要认真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使老干部在政治上有荣誉感。

三是认真落实生活待遇

坚持每年春节前逐户上门走访慰问,“重阳节”“元旦节”采取召开座谈会、组织集体活动等方式看望慰问老干部。坚持一年一次的老干部健康体检。在老干部们过生日时,为他们送上生日蛋糕与生日祝福。对因病住院的老干部及时到医院进行探望慰问,对家庭受灾老干部及时给予救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时刻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单位的关怀。

四是足额保障经费投入

坚持经费兜底保障,做到应用尽用,鼓励老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及时增添配齐相关娱乐设施,组织落实好老干部乒乓球、象棋、门球、健步行、登山等各项活动开展,积极组织老干部参加市、县老年体协组织的门球等各项大赛,丰富了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