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三举措” 保障儿童共享优质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4  访问量: 

   加大投入,成就儿童教育发展的“品质”

2019年青云谱区财政局安排教育资金2.87亿元,全力保障全区在校学生近三万人享受均衡义务教育,支持学前教育发展,为普惠性幼儿园在园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减免保育教育费,补助伙食。此外,创新推进VR实验室进校园等项目落地,着力打造智慧校园工程,助推青云谱区由教育小区、弱区向“全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示范县区”“全省教育工作先进县区”转变。

多方合力,优化儿童教育网点的“布局”

全区已有公办幼儿园2所、小学13所、初中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8所,另有驻区民办义务教育学校2所,民办及企事业办幼儿园74所。青云谱区财政通过多种渠道筹集资金,优化儿童教育资源配置,近十年来,新建学校(园)7所、提升改造校学校6所、正在推进建设的学校3所,初步形成了科学、优化、群众满意的网点布局。

优师强教,淬炼儿童教育发展的“重器”

通过加大教师培训经费的投入,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20万元支持教师培训工作,并将教师培训经费列入财政预算。把幼儿园、中小学教师培训纳入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按不低于生均公用经费5%的标准,保障教师培训经费,支持教师队伍素质全面提升,激发广大教师敬业奉献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进素质教育,提高教育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