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湖区财政局“严把三关”改善社区办公用房基础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03  访问量: 

为了进一步夯实社区基础,增强城市基层管理和服务能力,巩固党在城市基层的执政基础,维护基层社会稳定,西湖区财政局通过“严把三关”改善社区办公用房基础建设。

一是严把“审核关”

区财政局与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联合组成工作小组,对辖区内各街道申报的改善社区办公用房材料进行实地审核,认真分析社区办公用房租赁合同、房产证、财审报告等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有效性,并实地测量社区办公用房面积,查看基础设施条件,走访社区居民,调研社区办公用房使用情况,确保申报资料与实际相符。

二是严把“资金关”

二是严把“资金关”。经区委组织部和区民政局核实、区财政局联合验收认定,报区政府同意后,再由区财政局针对购买、调剂、租赁、装修等不同改善方式按规定标准,给予社区相应的财政补贴。近三年,累计拨付资金962.06万元。

三是严把“管理关”

三是严把“管理关”。建立了社区办公用房备案、办公用房流失追责等制度。同时加强社区办公用房监督,工作小组每年定期下到社区进行抽查,防止出现社区办公用房和设施出租、出售、抵债、抵押、转让、空置或以任何理由挪作他用,发挥好社区办公用房服务社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