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湖区财政局加强预算管理支持减税降费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14  访问量: 

为确保中央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西湖区财政局采取四项举措,全面加强预算管理,坚持开源节流,努力实现财政收支平衡。

一是积极组织收入

深入企业调研,厚植财源基础,利用创新创业奖励等财政支持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培育新的税收增长点。加强部门联动协调,大力推进综合治税工作,确保颗粒归仓,应收尽收。同时,加强减税降费工作宣传力度,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

二是优化支出结构

严格执行《预算法》,不得无预算、超预算支出,不得随意变更经费的用途,突破年度经费预算指标。本着勤俭节约、合理规范、有利于工作开展的原则,对一般性支出按5%压减执行。节省下来的资金优先安排用于“三保”支出,认真落实各项民生政策,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确保兜住民生底线。

三是大力盘活存量

及时清理存量资金,对各部门结余资金和两年以上结转资金,按照有关规定收回区财政统筹用于重点支出。各部门长期沉淀闲置、按原用途难以使用的资金以及预计年底前难以使用的预算资金,按规定收回财政或调整用于其他亟需支持的项目。

四是加强绩效管理

进一步完善预算绩效管理制度和业务流程,加大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力度,将评价结果作为政策调整、预算安排和改进管理的重要依据,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钱用在刀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