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7-03  访问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青云谱区财政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情景式教育为依托,激发党员干部的“红色初心”。


“致敬先烈”环节,组织党员来到方志敏烈士陵园瞻仰烈士墓,敬献花圈、鞠躬默哀,表达对方志敏烈士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在方志敏烈士雕像前,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从心底唤醒党章意识,恪守和履行对党的庄重承诺。同时,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声情并茂地诵读了《可爱的中国》(节选),找回党员“初心”;在方志敏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句句动人地讲述,全方位的展现了方志敏烈士全身心投入革命事业十余年的艰难曲折的历程。特别是在方志敏烈士不朽的遗著《清贫》前,大家停下脚步,认真聆听现场讲解,方志敏烈士清正廉洁的“清贫”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在过集体“政治生日”环节,全体党员合唱红歌《我和我的祖国》,党支部书记刘彬同志集体“政治生日”的党员致贺词并赠送生日贺卡。随后,以“忆初心再前行”为主题,党员们围绕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回顾和分享自己工作中难忘的故事,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在活动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悟。接下来,我局还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牢思想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