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书写民生财政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6-26  访问量: 

青云谱区财政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导向,增强“为民理财”的责任意识,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的民生原则,分出轻重缓急,优先安排重点民生支出,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破解民生难题,满足民生需求,提升民生福祉。2019年1-5月份,该区民生支出31546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4.0%。

加力发展优质教育

教育支出12824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8.3%。加速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促进公办民办并举,支持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加力改善健康医疗

卫生健康支出支出5722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1%。着力推进健康青云谱建设,保障基层卫生项目实施进度,稳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

加力保障社保就业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897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8.4%,同比增长50.7%。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切实解决好低收入群体的生活困难问题。积极落实普惠性创业政策,改善创业环境,重点支持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回家创业。

加力完善便民设施

城乡社区支出9069万元,占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12.9%,同比增长5.1%。支持便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提高城区综合承载能力,推动节能减排,改善人居环境,加快生态宜居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