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全力推进落实减税降费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9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青云谱区财政聚焦五大方面,推进减税降费落到实处。

聚焦政治站位抓部署

系统谋划强势推动

为确保政策执行到位,组建了青云谱区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部门协调落实、上下联动推进的工作机制。出台《青云谱区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财政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方案通知》,细化分解22项任务,对标对表,全面推进,有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聚焦政策透析抓预判

深入分析科学预测

组织减税降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系统学习相关文件,充分解读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政策把控,为全面推动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加大数据质量监控力度,建立健全减税降费统计分析机制,分类准确核算、按月反映减免税费情况,不折不扣落实有关减税降费政策。

聚焦企业服务抓引导

联合行动送策入户

联合区税务局、区人社局以多种形式,通过新融媒体、传统媒体、专题讲座等多渠道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的政策宣传和培训指导。筛选全区14家企业深入调研,通过座谈、走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摸清企业享受的减税降费政策,具体减负效果情况,帮助企业广泛知晓,用好政策。

聚焦执纪监督抓落实

严明界线落到实处

将减税降费各项任务落实情况全部纳入检查督办内容,分节点、分阶段适时由分管领导组织开展督促检查。严格依法治税,决不收“过头税”,决不违规干预税务部门依法征管,决不违规征缴入库非税收入,严格落实全国政府性基金、中央和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和投诉举报查处机制。

聚焦减降缺口抓弥补

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创新融资手段,培育新兴动能,涵养新进财源,优化支出结构,强化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和控制一般性支出,促进财政经济良性互动。2019年,全区一般性支出预算压减1497万元,压减比例8.1%,“三公”经费预算压减140万元,压减比例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