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进贤县财政局多举措大力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9  访问量: 

为建立健全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体系,加快财政管理信息化进程,进贤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切实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

组织召开由各预算单位、代理银行业务人员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的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部署会。结合本单位资金运行情况和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性的提出合理化建议和具体操作方法,建立既能确保财政资金运行安全、规范又能高效、有序的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平台。

制定规程,明确分工

出台进贤县《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办法》和《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管理内部工作规程》,确立“系统预警——疑点核实——处理整改——统计分析——信息披露”五步工作流程,明确财政部门、主管部门及代理银行职责,同时合理设置动态监控岗位,专人负责监控工作,确保预算执行动态监控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强化监督,整改提升

定期对动态监控系统出现的预警数据及系统运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总统计,将违规问题突出单位与部门纳入重点审核监督对象,对普遍性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并通过不断完善系统功能,提升系统监控数据的精准性和高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