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湖区财政局切实做好“绿色”政府采购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8-26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以及国务院加强节能减排工作要求,东湖区财政局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号召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活动中,积极采购、使用节能产品,大大降低能耗水平,形成了绿色采购的良好节能风尚。

一是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严格执行节能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管理制度,明确要求各单位进行政府采购活动时,在技术、服务等指标满足采购需求的前提下,优先采购节能、环保产品,提高绿色产品在政府采购中的比例。

二是推行政府绿色采购

深入开展保护生态、爱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宣传,积极引导绿色消费,鼓励使用节能节水产品和可再生产品,推行无纸化和绿色节能办公。

三是不断加大监督力度

加大对违规采购行为的处罚力度,对未按强制采购规定采购节能产品的单位,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责令其改正,依法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