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点、线、面”结合助力城镇脱贫攻坚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2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的重要要求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决策部署,青云谱区财政“点、线、面”结合,助力城镇贫困攻坚战稳步有序推进。

一是找准“点”

保障全国“救急难”综合试点先行

2015年青云谱区被民政部、财政部确定为全国“救急难”综合试点单位以来,青云谱区财政优先安排“救急难”专项经费并列入年度区财政预算,发放各类急难救助资金达270余万元,主动发现救助310人次,办理转介救助265人次,部门会商急难个案38次,社工开展探访750余次,重点跟进个案服务68个,小组工作185次,社区活动510余次。

二是连接“线”

共绘特色“七彩虹”特殊帮困扶助

加强资金统筹,积极拨付政策资金,鼓励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困难群众帮扶,营造社会共同助力脱贫解困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城镇贫困群众走出贫困的途径与信心,特别为失能、半失能困难群众带去温暖,解决他们日常生活中的种种实际困难,深化具有青云谱特色的“七彩虹”帮扶救助工作品牌。

三是拓展“面”

筑牢基础“兜底网”做实扶贫解困

支持做好城镇特困人员、城镇低保对象、城镇孤儿救助供养标准提标提补,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护理费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保障工作,强化社会救助对基本生活托底功能,2019年截至目前,全区发放低保金1087.77万元,保障城镇低保对象1521户2448名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