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建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2019年稻谷补贴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9-05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稻谷补贴落实工作,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基本稳定,引导增加绿色优质稻谷供给,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高品质口粮需求,我区及时下拨了2019年稻谷目标价格补贴资金3579万元。

一是严格界定补贴范围和对象

为进一步提高补贴资金的精准性,切实稳定稻谷生产能力,稻谷补贴只能用于补贴我区水稻种植者,只有稻谷直接生产者才能享受,不得与其他涉农补贴资金混淆。

二是严格申报程序和面积核实

按照“村组登记、乡镇审核、区级核定“的程序,对农户补贴面积进行核实、公示,无异议后最终核定全区享受补贴户数及水稻面积。

三是建立档案和兑现补贴资金

按照户有补贴面积登记表、村有补贴花名册、乡(镇)有补贴汇总表、区有补贴电子文档的要求,按时完成各级补贴档案的建立和完善工作,及时将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或法人开设账户拨付给稻谷生产者。

四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知晓率

2018年是稻谷补贴政策实施的第一年,各乡镇要充分利用广播、网络、宣传单以及干部走村入户的方式广泛宣传,增强政策透明度,让广大农户以及粮食生产新型经营主体全面了解和掌握稻谷补贴政策,稳定稻谷种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