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财政局:“三举措”实现直达资高效运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16  访问量: 

为确保中央直达资金直达基层、更好的惠企利民,青山湖区财政局三举措实现直达资金安全高效运行,确保资金精准使用。

资金分配科学合理

根据《预算法》《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实施办法》及《中央财政特殊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实施办法》的要求,并结合相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将直达资金主要用于弥补财政收入短收造成的“三保”支出缺口、产业链改造升级、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以及相关疫情支出和应急物资储备等。

资金下达及时有效

按照资金使用要求,青山湖区财政局及时、足额将直达资金下达给相关单位,并将直达标识贯穿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等整个环节,且保持不变。

资金监管严上加严

按照上级要求,直达资金全部纳入中央财政监控系统全程监测,要求单位在使用直达资金时,做到单独核算,同时做好台账,确保数据真实、账目清晰、流向明确,让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