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红谷滩区财政局:“三加一减”做好“财园信贷通”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3  访问量: 

为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帮助企业减少新冠疫情影响,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红谷滩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财园信贷通”工作。2020年,红谷滩区财政局报送“财园信贷通贷款白名单企业83户,并督促各合作银行积极对接企业。经对接,共有61家中小微企业申贷,申贷金额达35847万元。经审核,向合作银行推荐44家,推荐贷款金额19823万元,其中银行已放贷30家,放贷金额14198万元,即将放款14家,拟放贷金额5265万元,提前完成上级下达12300万元的放款任务。有效地缓解了红谷滩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

服务水平上做“加法”

建立部门联系企业制度,深入开展干部进企业活动,主动上门做好“财园信贷通政策的宣讲,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详细介绍“财园信贷通”政策的申报审批程序及申请条件。及时召开政银企“财园信贷通业务推介会,积极为企业融资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银企顺利合作,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资格认定上做“加法”

为防范贷后风险,充分发挥“财园信贷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定期召开“财信贷通领导小组会议,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企业的用水、用电、交税、贷款使用、财务状况等情况,对企业的资信进行全面体检,从严把好贷款资格的认定。

贷后管理上做“加法”

密切关注企业的运行情况,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防范可能出现的风险,对擅自改变贷款用途、通过不正当手段骗取贷款、恶意逃避债务或拒绝监督检查的企业,将责令贷款企业退出“财园信贷通”,收回其银行贷款,并按照相关程序依法追责。

业务流程上做“减法”

精减“财园信贷通”业务的办理程序,缩短“财园信贷通”审批时间,突出各职部门的主体作用。将“财园信贷通”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部门,列入单位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将过去财政部门“单兵作战”调整为各部门联合“大兵团作战”。按各部门职能对口联系有关企业,实行主管部门初审、财政复核、“财园信贷通”领导小组会审的办法,加快“财园信贷通”政策担保贷款的放款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