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安义县财政局:保就业援企业 做优服务惠民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9-21  访问量: 

2020年以来,安义县财政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落实省、市、县稳就业各项政策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坚决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各项工作。

落实纾困政策,支持企业发展

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梳理保企业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实就业、社保等“免、减、缓、返、补”优惠政策,2020年1-8月,为企业减负0.22亿元,并持续加大援企助企力度。据统计,截至目前安义县园区企业从业人员2.3万余人,同比增长10%,招工用工形势好于往年。

创新招工举措,搭建用工平台

强化财政与人社部门联动,在安义县及周边县区的镇街、村口举办20余场次招聘会。同时,与中国移动安义分公司签订协议,将岗位信息精准推送至有意向求职、贫困户等重点就业群体4万余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026人,困难人员再就业195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4832人。

紧盯重点人群,兜底就业保障

疫情期间实行贷款政策“先批后调”新模式,通过推广“码上办”、“微信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3笔,金额9170万元。紧盯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发挥就业兜底保障作用,发放失业金、物价补贴、代缴医保等1.17万元。扶持贫困劳动力就业,通过扶贫专岗、扶贫车间、外出务工交通补贴等各种方式,实现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287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