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湾里管理局财政办:积极落实稳增长措施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8-31  访问量: 

今年以来,湾里管理局财政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大各种稳增长政策落实力度,支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大组织收入力度,财政收入稳定增长。面对财政收入困难形势,财政办将组织财政收入作为局财政工作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强财政收入形势预判,及时采取有效应对举措,细化征管措施,确保应收尽收。深化内部挖潜,千方百计拓宽收入来源,及时将相关非税收入征收入库,确保财政收入应收尽收。

二是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财政支出突出重点。在财政支出中,把党和政府过“紧日子”作为财政工作长期坚持的方针,坚持开源节流、精打细算,通过压减一般性、非重点支出,为重点保障腾出空间,通过政府支出主动做“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三是兑现企业扶持资金,助企发展落到实处。落实积极的财政扶持政策,对符合各类扶持资金兑现条件的项目及时兑现,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困难。截至2021年1-7月,共拨付企业扶持政策奖励资金1714.5万元;拨付规上工业企业和服务业奖励资金84万元;拨付工业企业稳定就业专项奖补资金49.49万元;拨付新增入统商贸企业奖励资金78万元;拨付其他奖补资金96.0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