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湖区财政局: 倾情助力提升残疾人群体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4  访问量: 

一直以来,东湖区财政局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积极落实各项助残惠残政策,兜底保民生,支持和保障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促就业、扶贫助残等工作,大大提升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归属感、满意度。

全力保障残疾人事业相关经费

把残疾人两项补贴、训练康复等专项资金纳入本级年初预算;全额保障区残联人员工资和运行经费。

兜底残疾人社会保障

制定残疾人两项补贴和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相关制度文件,2021年8月止,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资金达271.87万元,惠及残疾人3.6万余人次;实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对残疾人家庭的灶台、卫生间、楼道扶手、入户地面等设施进行了改造;加大残疾人康复救助和医疗保障力度,投入资金 28.838  万元,配发轮椅、掖拐、定位手环等辅助器具 1197 余件。

加大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力度

2021年以来开设初级计算机培训班,培训残疾人学员20名;为残疾人购买公益性岗位5个,分别安置在八一桥街办、董家窑街办、豫章街办、墩子塘街办、彭家桥街办;在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贤士湖管理处分别落实农家书屋管理员12名、1名、5名,共1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