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有“财”有“为”统筹抓好安全和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2  访问量: 

青云谱区财政局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一方面支持中小微企业成长,推动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做好防汛救灾应急,保障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聚焦而动,重点关注保障“中小微”

为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矛盾,扶持企业渡过难关,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导向作用和杠杆效应,财园信贷通领导小组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参照省财园信贷通融资模式,积极落实财园信贷通政策,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切实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2021年1-8月,共为辖区内59户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4.11亿元,累计落实退税2.43亿元。有力地支持了该区的经济发展。

聚力而行,打好联合协作“组合拳”

完善财政预备费制度,做好救灾的资金保障。按照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额的3%设置预备费3300万元,用于当年预算执行中处理突发事件的支出。保障应急管理事务50万元。紧盯元旦、春节、“两会”“五一”“七一”、高温汛期等重要敏感时期,及时向消防、城建、应急等部门和各街道、镇、集聚区、梅湖景区等下拨防汛救灾应急物资,充实一线自然灾害救灾应急物资储。

聚势而为,筑牢风险意识“防火墙”

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这一主题,通过新融媒体、传统媒体、专题讲座等方式开展安全常识宣传咨询,通过微信群、QQ群,动员挂点社区居民广泛参与省、市、区防灾减灾知识有奖竟答活动、收看手机网络防灾减灾知识视讯,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风险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