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财政局:发挥财政力量为企业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17  访问量: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山湖财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发挥财政重要力量,拿出“真金白银”帮助区内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护航青山湖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用好债务资金,为企业提供良好平台

青山湖财政于2020年安排6429万元抗疫国债资金用于完善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21年继续安排了25000万元新增专项债券资金,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和工作环境,将极大地缩短入驻企业的项目建设周期,减少企业资金投入方便企业运作,降低企业创业和经营成本。

奖励重点纳税企业,激励企业做大做强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会经济带来的巨大影响,青山湖生产经营企业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积极恢复投资生产,为青山湖经济平稳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财税支撑。为此,青山湖财政筹集1280万元奖励2020年度重点纳税企业,鼓励企业加快发展,促进重点企业加快高质量发展。

兑现外贸扶持资金,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之下,外贸承压,外贸行业的“主力军”——广大中小企业更是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充分发挥外贸企业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帮助企业应对疫情影响,青山湖区兑现2020年度外贸出口企业扶持资金1565万元,有效提振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外贸发展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