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高新区财政局:优化营商环境 “筑巢引凤”聚人才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23  访问量: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聚天下英才,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的指示精神,发挥财政重要力量,高新区不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筑巢引凤”搭平台,吸引创新创业人才落地。

强化资金保障,真金白银吸引人才

近年来,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政策,例如《瑶湖高精尖人才引领工程实施细则(试行)》、《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十条扶持政策》、《关于实施“瑶湖英才计划”的若干意见》等。为了有效吸引人才,落实人才引进政策,高新区财政局在年初预算中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2021年,安排专项资金5500万元,用于创业人才项目、创新人才长期项目、创新人才短期项目等政策兑现。

强化平台建设,优化环境汇聚人才

高新区着力打造江西省高层次人才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分三期建设,一期工程已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产业园积极完善了功能配套,按照“拎包入住、家电齐全”的标准,已完成300套人才公寓装修,构建了温馨便利的“15分钟”人才生活圈”。截至目前,累计落户项目82个,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60余名。

强化制度保障,贴心服务留住人才

为切实提高人才工作服务水平,优化创新创业环境,高新区设立人才服务专员制度,选派优秀青年干部一对一联系重点企业,服务企业人才。人才专员积极向企业宣传人才政策,帮助企业申报人才政策,协调解决人才需求,以“妈妈式”服务留住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