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湖区财政局:政府自身“紧一点” 百姓日子“好一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6  访问量: 

东湖财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一方面做到财政支出“应减尽减、应盘尽盘、应收尽收”,政府机关过紧日子;一方面把更多的钱投入民生保障,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过好日子的感受。

严把预算源头,财政收支运行“稳”。切实把好资金出口,编制预算时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让厉行节约落在实处。严控三公经费,暂停通过财政拨款资金新增购置电脑、办公桌椅等资产,确保“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决算压减15%以上。今年1-6月,全区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2564万元,同比增长26.0%。质量稳步提高。支出保障有力,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55亿元,同比下降4.2%,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严把制度监控,确保举措落地“稳”。严格按规定时限要求下达支出预算,对年初部门预算、预算追加、预算调整等区级支出预算的拨付严格按拨付进度予以执行,从严控制一般性预算支出,“三公”经费继续保持只减不增;对上级转移支付资金及专项补助严格按上级要求及时进行下达,切实提高预算下达效率,保证预算支出进度,将有限的财政资金真正用到“刀刃”上。

严把资金使用,基层运转保障“稳”。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大环境下,区财政部门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将“六稳”、“六保”重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注重支出结构调整,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切实规范提高预算执行水平。坚持财力下沉、资金倾斜,今年1-6月,全区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投入资金8.2亿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