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山湖区财政局:“四个不断”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感”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3  访问量: 

青山湖区财政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不断提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助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有效提升居民“幸福感”。

不断提高资金筹集

青山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从2016年的2747.5万元提高到2021的4400余万元,5年增长60%,筹集资金连年增加。

不断扩大覆盖人群

覆盖人群从开始的43万人,扩大到现在的64万人,从最初的辖区人口逐步扩大到流动人口,让在青山湖区创业就业的人群也能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不断增加服务项目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由当初的几项,逐步扩大到包含老年人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等十四项,服务项目不断增加。

不断增强项目实施单位业务能力

该区结合基层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和医联体建设项目,新购或更新所需的仪器设备,组织全科医生、社区护士和农村卫生人员参加卫生知识培训活动,提高基层卫生技术人员服务技能和专业水平,提高居民感受度,提升辖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