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党建引领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7  访问量: 

青云谱区财政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党建引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广大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党建引领“稳企减负”添动力

出台《青云谱区“青联贷”实施方案》,创新推出“青联贷”金融产品,综合运用财政贴息、风险补偿、应急转贷等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发展提供稳定、低息的资金支持。用好用活“财园信贷通”政策,牵动更多银行资金投向实体经济,累计为34户中小微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1.81亿元,为企业节省贷款利息近百万元。及时兑付惠企业政策,发放支持企业发展的各类专项资金2050万元。大力清偿拖欠民营及中小企业账款,有效维护企业权益,截至目前,清偿率达100%。

图片

党建引领“急难愁盼”有化解

青云谱区财政优先安排“救急难”专项经费并列入年度区财政预算,支持做好城镇特困人员、城镇低保对象、城镇孤儿救助供养标准提标提补,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护理费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保障工作,强化社会救助对基本生活托底功能。今年1-7月,青云谱区民生领域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达51.6%,其中累计发放孤儿、城市低保、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补助约1000万元。

图片

党建引领“项目为王”见成效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都市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城市管理、社会事业、民生实事六大方面,共实施84个重大重点项目。其中,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7亿元,惠及29个社区约2万居民。作为经济“脊梁”的强产业项目达23个,目前已完工3个;11个安置房项目正在有序推进;4个教育类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其中引进的江西师范大学附属学校和南师附小京山小学将于2022年9月完工并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