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西湖区财政局:“三加大”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持续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9-08  访问量: 

近年来,西湖区坚持以群众健康为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机制,并将其纳入政府工作目标责任,通过“三加大”,努力为城乡居民提供公平可及、便捷高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加大保障力度

按省市要求,人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补助标准逐年增加,2021年补助人均达到72元,西湖区财政局共安排专项资金604.63万元,比上年增加经费59.89万元,保障城乡居民获得最基本、最有效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增加群众的获得感与满足感。

加大考核力度

通过开展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满意度调查且同步建立和完善居民个人健康档案等方式,对辖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并将考核结果与财政补助资金进行挂钩,对考核低于90分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按比例扣减经费,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机构之间开展公平竞争。2020年扣减经费145.29万元,占拨付资金的5%。

加大审核力度

财政补助资金按照“先预拨、后结算”的原则,实行预拨、审核、结算制,通过对任务完成情况真实性进行审核并结算资金,保证资金及时足额下达和拨付,促进基本公共服务机构将工作重点转移到提升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