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高新区财政局: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4  访问量: 

南昌高新区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制度机制,多措并举推进,持续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政府采购管理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积极扩面增量,稳步提高政府采购规模

南昌高新区政府采购围绕财政支出管理改革,范围逐步扩大,采购规模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全区政府采购规模1910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474万元,增长14.9%。

着力完善制度,夯实政府采购管理基础

坚持完善政府采购各项制度,根据国家有关法规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一系列管理制度与办法。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夯实采购人主体责任的通知》,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强化采购人及预算单位主体责任,对政府采购流程进行优化简化。

落实惠企政策,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利用互联网技术为政府采购供应商打造高效、便捷的线上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服务平台,优化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采购活动的市场环境,2022年“政采贷”政策实施伊始,该区率先完成一单200万元贷款,及时满足企业短期资金需求,有效缓解中小企业融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