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小蓝经开区财政局:“财园信贷通”助企纾困稳增长 争做企业“暖心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2  访问量: 

近年来,小蓝经开区财政局积极落实助企纾困工作要求,持续积极推动“财园信贷通”工作,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贵问题,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园区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

“财园信贷通”是指企业自愿申请,通过园区“财园信贷通”协调领导小组推荐,由合作银行独立审核,给予企业无抵押、低利率的流动资金贷款。“财园信贷通”作为支持中小企业的财政金融政策,实施10年来,累计已为小蓝经开区1095户次中小企业提供了54.84亿元的贷款支持,为该区中小企业的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小蓝经开区财政局继续积极发挥“财园信贷通”作用,坚决落实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发展要求,为企业发展提供了“真金白银”的帮助。全年累计为104家企业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5.5亿元,贷款金额同比增长6.5%。在“财园信贷通”贷款助力下,2022年在贷企业的纳税额总计3.2亿,其中26家企业纳税同比增长超过20%,57家企业纳税已突破百万元,促进小蓝经开区财政收入稳定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