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东湖区财政局:多措并举落实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5  访问量: 

政策性农业保险是上级下达的一项支农惠农的政策,通过提供保险费补贴的形式稳定农民收入,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自工作开展以来,东湖区财政局贯彻落实农保政策,管好用好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切实保障农民利益,助力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东湖区农业保险保费总额9.16万元,包括中央下达资金4.12万元,省级下达资金2.29万元,市、县(区)2.75万元。

实施多方监管,队伍建设落实到位

该区财政局、扬子洲镇、扬农管理处以及承保机构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组成工作小组,切实推动农业保险工作全面开展。为保障工作顺利展开,由东湖区财政局牵头制定工作计划,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推进步骤和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农业保险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政策理念传到到位

图片

积极宣传惠民惠农政策,将政策理念传达到实施镇村,并采取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有针对性地加大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关政策的宣传,提高广大农户对农业保险政策的知晓率。

强化责任落实,理赔资金下发到位

当发生灾情,出现理赔情况,由农保相关工作人员组织财政、农业、保险公司等有关单位成立理赔工作组。农业部门先行提供损失清单、受损农户花名册等相关索赔资料。保险公司依据农业保险理赔政策、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情况核实,编制赔案,在索赔单证齐全的前提下,及时将赔款发放至受灾农户,最大限度减少受灾农户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