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建区财政局:纾困解难助企走进“春天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09  访问量: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新建区财政局紧紧抓住“春风暖企”关键时刻,发挥财政职能,落实国家各项惠企政策,精准助企“加速跑”。

稳字当头,以暖惠政策“减负”

2022年,先后出台助企纾困政策“省28条”“市16条”,得到广大市场主体普遍好评,对推动经济持续回稳发挥着积极作用。2023年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将各项减税、退税、缓税政策从“纸上”落实到“账上”,把该减的减下来、该退的退到位。截至目前,2023年全区通过“惠企通”平台共拨付惠企资金1.68亿元,惠及企业82家,兑现总量列全市各县区第1名,切实为企业减负、为市场提效、为民生增福。

干字为要,让经济发展“提速”

坚决贯彻“项目为先、实干奋进、争分夺秒拼经济发展”工作要求,持续推进“周末亲清行”常态联系帮扶企业活动,主动靠前服务,认真落实各种帮扶纾困措施,增强服务意识,把政策讲明、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整合各方资源要素,激发企业创新发展的动力与活力。切实把“政策红包”转化为“发展红利”。激发企业干事创业的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实字托底,为首月实现“开门红”

新建区财政局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意识,抢前抓早、深挖潜力,2023年1月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2亿元,增长9%,增幅排全市前列,创2020年以来同期最佳成绩,奋力实现首月“开门红”,为“首季红”“全年红”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