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青云谱区财政局:大干快上拼经济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3-10  访问量: 

2023年,青云谱区财政局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1-2月份,青云谱区财政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099万元,同比增长12.7%,实现全年强劲开局,为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加强财政资源统筹,保持必要支出强度

2023年1月区财政投入500万元开展商贸促销活动,带动文旅、汽车、餐饮消费,投入500万元开展“春节购新房送建材消费券”促销活动,支持房地产行业回暖。谋划2023年重大重点项目141个,总投资858亿元。2023年新争取专项债券资金8290万元,通过发挥政府投资“四两拨千斤”的作用,持续形成投资拉动力。

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着力纾解企业困难

为加力巩固经济恢复发展基础,在2022年实施更大力度减税降费的基础上,青云谱区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减税降费措施,增强精准性针对性,切实为企业减负。2023年1月,共为1.5万余户(次)纳税人办理减税降费金额达1700万元。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题。截至目前,通过“财园信贷通”共为辖区内8户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

打造公平市场环境,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持续深化政府采购领域改革,对采购限额标准以上,200万元以下的货物和服务项目、400万元以下的工程采购项目,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要求采购人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超过200万元的货物和服务采购项目、超过400万元的工程采购项目中适宜由中小企业提供的,预留该部分采购项目预算总额的30%以上专门面向中小企业采购,其中预留给小微企业的比例不低于60%。严格执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清单管理,杜绝违规收费,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