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新建区财政局:不误农时不误春 财政“细雨”润春耕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5  访问量: 

惊蛰至,春耕忙。为支持春季农业生产,把握粮食丰收主动权,新建区财政局积极统筹整合涉农资金,助力春耕备耕,下好春季农业生产“先手棋”。

实施惠农政策保春耕

为了鼓励农民不误农时抓好农业生产,切实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该区财政统筹安排早稻生产奖补资金1935万元,保障了农民种粮收入,确保春耕备耕顺利开展,为春耕备耕注入强劲动力。

建设标准农田助春耕

该区财政积极向上争取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统筹安排1.7亿元,大力推进5.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土壤改良灌溉排水设施和田间道路建设、修复损毁农田工程等,让更多的“粮田”变“良田”,助力农作物提产增效。

落实育秧保险稳春耕

为了减轻农业生产负担,该区财政认真贯彻落实农业保险的各项工作部署,继续推行早稻集中育秧专项保险,按机插秧田保额8000元/亩(抛秧4000元/亩)费率10%投保,保费区财政承担80%、育秧主体承担20%,为春耕备耕解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