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湾里管理局财政办:多措并举做好一卡通发放管理 确保补贴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06  访问量: 

为确保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管理工作扎实高效推进,湾里管理局财政办加强日常监督管理,采取多项措施,督促各业务主管部门,确保补贴资金安全、及时、足额发放到群众手中,不折不扣把各项惠民惠农政策精准落地见效。

明确部门职责分工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镇(街、处)管申报、业务主管部门管审核并对各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合规性负责,财政部门管资金、金融机构管代发的基础职责,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密切协作,共同做好补贴资金申报、审核、发放、监管等工作。

做好账户管理工作

督促各部门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审核补贴对象基础信息,加强“一卡通”基础数据的维护,积极与代发银行沟通,根据银行反馈数据及时更正信息。

保障资金精准发放

持续加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发放管理工作,及时与各业务主管部门进行账务核对和数据比对,对发放失败的资金按程序再次进行申报补发,确保各项补贴资金按时、足额发放;2023年通过惠民惠农补贴“一卡通”系统推送低保、特困、优抚等补贴项目43个,惠及补贴对象65162人次,发放补贴资金357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