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小蓝经开区财政局:“严把三关”做好惠企资金审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5  访问量: 

近年来,小蓝经开区财政局持续提升惠企效能,严把时效、政策、服务关,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以真金白银的实际举措,为企业送来“及时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严把时效关精心办

本着对企业、对财政资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收到企业资料后当日即完成审核,并加强与企业、区内各部门沟通协调,缩短各审批环节时限。对于资金申报中资料不全的情况,在事实清楚、关键资料完整的前提下,启动“容缺后补”等机制,力争做到“快审、快报、快拨”。2024年已审核110户企业扶持资金3.97亿元。

严把政策关精准办

严格遵守财经纪律及内控制度,按要求对政策、合同等条款专业解读,做到精准兑现政策;对企业提交的各项材料审核把关,核减不符合政策、合同条款资金;建立台账,谨慎核对,避免重复、错误兑付,确保惠企资金安全。

严把服务关精细办

秉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于企业错报、多报的扶持资金一律依规核减,同时做好对企业的解释工作。对于因政策不熟漏报、少报的,及时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帮助企业核算扶持金额、准备完善办理材料,做好前期申报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