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县区动态
进贤县财政局:多举措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决算评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28  访问量: 

进贤县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投资作用,坚持“四优先、四严控”原则,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评审决算工作。2023年度,政府投资工程决算评审项目79个,主要涉及棚改(城中村)安置房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工程、惠民便民民生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送审金额16.14亿元,审定金额14.14亿元,核减2亿元,核减率12.39%。

加强组织领导

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预决算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评审行为,明确了领导小组主要职责和预决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职责。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召开工作联席会议围绕财政投资评审工作,及时反映财政性投资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财政性投资项目监督的政策建议。

加强制度建设

根据上级财政部门通知和《进贤县政府投资评审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制定完善了各项制度:一是对入驻和新增入驻进贤开展工程项目预决算业务的中介机构,按照《进贤县财政投资评审第三方机构管理暂行办法》,进行资格审查和机构考核;二是印发《进一步规范财政投资评审规程和项目资料》的通知,推动进贤县财政投资评审工作更加规范、高效、透明运行。

加强档案管理

规范对评审项目受理材料的登记工作,指定专人对已完成工程项目评审材料,全部按照送审清单进行归档整理,登记造册,确保评审档案资料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