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财政局优化服务方式当好会计“娘家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3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进优质服务提质增效,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会计服务工作,让全市会计从业人员充分感受到“家”的温暖。

优化网上平台

为进一步方便会计人员领取证书,市财政局在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上开通“互联网+邮政快递服务”便民领证渠道,涵盖初级会计师、中级会计师及注册会计师等全部会计类证书,率先在全省范围内实现证书领取“一趟不跑”。同时,对办事流程进行全面梳理,更新完善局门户网站及微信公众号《会计服务指南》模块内容,对官方平台留言信箱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及时给予答复。

优化服务举措

日前正值2021年度全国中级会计师报名及2020年度会计职称证书申领高峰阶段,市财政局主动担当作为,增派工作人员逐个审核网上证书申领信息数据,确保在1个工作日内给予审核意见。同时,全时段开通会计咨询服务热线,接听人员根据考生咨询需求,耐心细致地做好会计报考领证及政策法规讲解工作,用财政人的真心、诚心、细心、热心赢得广大会计人员的舒心、顺心、放心、开心。

优化大厅服务

市财政局坚持靠前服务、到位服务、贴心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持续推出预约服务、错时延时服务等便民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众提供快捷式、人性化服务;设置便民咨询台,提供便民工具,打造宾至如归的服务环境。通过优质服务、高效工作赢得良好口碑,得到了服务对象的充分肯定,受到了会计人员的广泛好评。


(转载自 南昌市财政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简报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