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财政局启动涉企政策清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18  访问量: 

涉企政策清理兑现工作是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政策落地专项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开展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优环境”活动方案,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释放惠企红利的重要举措。市财政局作为涉企政策清理兑现工作牵头部门,全面启动涉企政策清理工作。

快速组织 强化机构保障

在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财政局第一时间在党组会进行了传达和贯彻,随后在3月3日召开的局务会上开展了专题研究;成立了“政策落地专项行动”涉企政策清理兑现工作组,明确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经建科牵头负责,所有涉及到的科室积极配合的工作协调机制;抽调专人组成工作专班,形成了经建科全员参与,科长、分管领导、主要领导层层把关的责任机制,为抓好涉企政策清理兑现构建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快速行动 拿出有力措施

为确保涉企政策清理工作落到实处、发挥实效,按照政策落地专项行动统一部署,市财政局在短时间内研究、制定了《南昌市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政策落地专项行动涉企政策清理兑现工作方案》,编制了任务清单,明确了工作的任务目标、清理原则、组织实施、具体措施、责任分工、时间节点要求等内容,并会同市发改委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座谈、征求意见,为平稳有序开展工作、尽快实现工作成果拿出强有力的措施。

快速启动 全面开展清理

为尽快部署市级各部门开展涉企政策清理,市财政局在学习总结其他省会城市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研究、草拟了《关于开展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理自查的通知》,并报请政策落地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明确了此次清理工作的目标、主体、对象和范围等内容,对各主管部门开展清理作出了明确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下一步编制涉企政策清单、完善政策兑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转载自 南昌市财政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简报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