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财政局三个“第一时间”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优环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3-29  访问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以更强作风、更优环境推动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南昌市财政局国库科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以三个“第一时间”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优环境”活动。

第一时间组织集体谈话

由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南昌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创新中心主任涂晓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学党史 转作风 优环境”谈心谈话会。涂晓晖同志提出,要紧扣“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年主题,以公平公正的大局意识、不怕困难的“有解思维”、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清正廉洁的工作作风,创新性开展国库工作,真正做到忠于财政、忠于党、忠于人民。大家紧紧把握会议主题和领导要求,结合各自分工,探究难题、剖析原因、分享经验,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真正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第一时间开展专题学习

由市财政局国库科科长第一时间组织国库科全体成员开展“转作风优环境”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中共南昌市委关于转作风优环境的意见》《南昌市 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方案》《南昌市财政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方案》《吴晓军、万广明同志在全市“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江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相关内容,通过会上集中学和会后自主学,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学习教育内容的认知。

第一时间推动“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融入国库业务

南昌市财政局认真梳理痛点、难度和堵点,转变思维方式,优化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如针对账户变更等常规业务咨询频率高、办理效率不够高等情况,对症下药,研究制定了账户业务一册通。手册采用图文相结合方式,涵盖新开立账户、变更账户、账户撤销和存量账户信息补录等常规业务,银行、预算单位可通过直接查询该手册,提前准备好资料,按照手册流程办理业务,提升了办理时效,力争做到“一册在手,开户不愁”。


(转载自 南昌市财政局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简报第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