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财政局会同南昌市残联深入开展残疾人托养机构调研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04-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和规范残疾人托养机构管理服务水平,近日,南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余颖和南昌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毛志东对我市残疾人日间照料托养机构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调研。市残联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翻阅账目、听取情况介绍和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走访了南昌博爱残疾人托养中心、高新区残疾人托养服务中心、西湖区现代残疾人托养中心等9家托养机构,查看了托养机构的基础建设、辅助性就业、运行机制、财务管理等情况,听取了托养机构负责同志在运营管理、财政资金补助支持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上,毛志东副局长对各县(区)在助力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方面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一是市财政将结合实际,逐步加大财政资金支持力度,助力托养机构健康发展;二是各县(区)残联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的支持,积极盘活闲置国有资产为托养机构提供运营场所,促进托养机构良性循环;三是各县(区)要进一步加强对残疾人托养机构监督管理,提升残疾人托养机构服务质量,增强残疾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