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财政局政务服务“网上办”工作取得新实效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31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认真落实好省市领导关于提升全市事项“网办率”的指示,南昌市财政局高度重视,将加快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作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重要举措,为打造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扛起省会城市财政部门责任。

主动对接,深入了解

加强组织领导,把涉及市财政局政府服务“网上办”相关事项纳入一把手工程,第一时间召开“网上办”工作专题布置会,真正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局“网上办”相关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市政数局上门对接,并就推进问题认真咨询,详细了解全市政务服务“网上办”事项和办件排名的规则及要求,为后续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可靠依据。

认真总结,有效突破

在分析问题、提炼经验的基础上,市财政局认真梳理了各项网办事项,进一步明确当前“网上办”事项数目、“网上办”深度和相关科室“网上办”流程处理等内容,并将网办事项及时调整到位。目前,已实现市财政局本级网上可办率达100%,网办深度为IV全程网办,全程可网办率达100%,任务完成率达100%,在全市政务服务“网上办”事项报表排名从2021年11月的第34位跃升至2022年1月的第2位,提前完成“网上可办”任务。

积极谋划,整体推进

始终秉承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谋划市、县区共同推进财政系统“网上办”工作中做到跨前一步、积极作为。主动沟通、加强协调,通过召开全市县区统一调度会,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有效确保全市财政系统“网上办”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截至3月初,市财政局提前完成市、县区“网上办”事项的确定和两级事项的领取工作,并获得市政数局好评。

今后,南昌市财政局将以更实的作风、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力做好政务服务“网上办”相关工作,进一步将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细落实,为南昌市实现营商环境大提升、充分激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活力贡献财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