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优化营商环境
南昌市财政局加大资金投入 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5  访问量: 

今年以来,南昌市财政局贯彻落实各项扶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为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全面落实扶持资金保障

2022年,市财政安排扶持产业发展类资金12.74亿元,用于支持企业发展。同时,市财政将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要求,会同有关主管部门积极做好各项扶持企业发展资金兑现工作。

做好行政事业单位租金减免

据统计,截至5月底,我市行政事业单位累计为956户符合政策要求的承租户进行了减免,减免金额约2522.28万元,惠及多个领域行业,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贯彻落实“财园信贷通”政策

2022年全市“财园信贷通”实施贷款利率优惠政策,贷款利率按放款时最近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上浮不超过25%执行。同时,大力推广“财园信贷通”线上产品,全力满足中小企业多方位融资需求。今年以来,全市共发放“财园信贷通”贷款27.53亿元。

动态更新涉企政策清单

牵头开展市级涉企资金政策清单动态更新工作,经梳理,2021年度市级涉企资金政策清单中133个条款中保留99条,删除34条,2022年度新增市级涉企资金政策条款22条,合计共有121条现行有效的政策条款纳入《南昌市2022年度涉企资金兑现政策清单》。

大力推进“惠企通”平台上线

积极对接、顺利推进政策库申领、项目预算编码编制并成功关联“惠企通”平台,彻底打通资金兑现“最后一公里”。5月29日,“惠企通”平台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我市累计为134家企业兑现资金约900万元,在全省率先完成惠企政策“一站式、无障碍”直达企业,并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